医生,我孕吐的特别厉害,只喜欢吃一种水果橘子,想问下桔子可不可以多吃?

桔子吃多上火。橙子界于两者之间。含维生素C很高,对身体有好处,所以要可适当吃些。吃时最好把白色的筋也一起吃,对身体会更好。但凡事都要有个度,过量的摄入就会造成不良后果,确切的说,橙子和橘子中的胡罗卜素,会给人体造成黄染,胡萝卜素大量吸收入血,在皮肤浅层组织中沉积,而出现皮肤黄染现象,民间称为“橘黄病”。桔子好处虽多,但宜常吃,不宜多吃。因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,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,对胃不利。建议不要空腹吃桔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