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我有一个朋友,他得了糖尿病,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跟我说她突然想吃花生,我也不知道他的病人可不可以吃花生?请问医生糖尿病人可以吃花生吗?医生有什么好的建议吗?

糖尿病患者平时不太适合吃花生的,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,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糖尿病,一天可以食用几粒。但是花生毕竟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,而且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,不加限制的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摄人,使血脂升高,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,所以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0粒就可以。患有糖尿病时,平时要注意少吃含糖量高的东西,并不是说含糖高的食物一点都不能碰的,血糖控制正常时,特别想吃的东西可以少吃一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