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四五个月前做了胆囊切除手术,现在恢复得也有一段时间了,感觉身体状况也有了很大好转,现在能吃鹿茸吗?

做完胆囊切除手术以后需要特别注意饮食,因为胆囊切除的病人消化功能不太好,不好消化的东西最好是不要吃,所以鹿茸是可以适当吃点的,但不能多吃。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吸烟,少食盐,多吃蔬菜水果,多吃西兰花、茄子、水果、麦片等有助恢复的事物,尽量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住,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过于油腻的食物。同时,还应注意每顿饭不可吃得太饱,少食多餐,不能暴饮暴食,要控制食量,可以每天有规律地做30分钟运动,加强体育锻炼,增强体质,提高身体免疫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