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期的酸奶喝了有什么危害
过期的酸奶喝了之后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适的症状,比如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头晕等症状。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之后,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催吐。对于酸奶本身就是发酵过的食物,里面含有很多的益生菌,但如果过了保质期之后里面的一些成分,会发生一些变化,也会有一些有毒的物质在里面,很容易导致胃肠道出现不适的症状。平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,对于过了保质期的食物要禁止摄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