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去体检患了糖尿病,但是我特别喜欢吃草莓,可是因为糖尿病我都不敢吃了,所以想问问糖尿病可不可以吃草莓?
根据你的描述,患了糖尿病是可以吃草莓的,草莓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,且热量低,升糖指数也很低。草莓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还能润肠通便,减少体内脂肪、降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、高血脂的风险。糖尿病人每天吃草莓3~4克为宜,但是要适量,不可以吃太多,平时多注意吃一些低糖分的食物。平时要注意低糖饮食,控制主食的摄入量,多吃含糖量少的蔬菜和水果,适量运动控制体重,定期复查血糖水平,可以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以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