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同事从外地出差回来,带了很多橄榄,我吃的特别多,今天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,吃多橄榄会拉肚子吗?
吃多了橄榄一般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,橄榄含有一定的酸性,如果大量服用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,引起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,就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。
如果拉肚子的情况比较严重,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、肠炎宁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,如果使用药物效果不明显,可以使用静脉点滴的方法。
在治疗期间不要吃过酸以及过甜的食物,以免导致病情严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