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巧克力囊肿会不会恶化?

29岁 2019-01-20
描述:

最近朋友生病了去了医院检查,说得了巧克力囊肿。所以我想问一下巧克力囊肿会不会恶化呢?

A
杨尧华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假如患者发生这种情况的话,是属于一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变,这种现象也是需要及时治疗的,假如不及时治疗的话,是会有恶化的情况的,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。腹腔镜检查是目前临床上诊断卵巢巧克力囊肿效果最好的方法,主要是在腹腔镜的辅助下对盆腔进行窥视,能够精确的找到子宫内膜异位的位置以及病因,并且对其进行精确的诊断。迄今为止,除根治性手术外,尚无一种理想的根治方法。不管是药物治疗抑或守旧性乎术均有相称高的复发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