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吃螃蟹黄后化验血脂升高吗

50岁 2019-01-28
描述:

我朋友最近身体不舒服,老是头晕,到医院检查医生说血脂有点高,非常担心,想问一下吃螃蟹黄后化验血脂升高吗?

A
吕正金 中医内科 副主任医师 滕州市中医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病人的血脂很高,这不一定与吃蟹黄有关。这应该与不注意运动和不控制饮食有关。可以用降脂药治疗,如双酯酮、辛伐他汀、维生素E、银杏叶、阿托伐他汀钙等。平时,应坚持适度锻炼,饮食应清淡,盐和脂肪的摄入应受到限制。增强其抵抗力,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东西,另外可以补充点蛋白质,然后避免在脏乱的饭店以及其他又可能接触病毒的环境,可能会好些。意生活饮食规律和讲究个人卫生,禁吃辛辣,刺激性食物,定期做常规体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