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吃了花蛤,回来以后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,吃完花蛤为什么会拉肚子?
吃花蛤拉肚子可能和花蛤比较寒凉有关系,另外还可能和没有彻底的煮熟有关。
花蛤是一种寒凉的食物,如果一次性吃得太多,而且本身就有脾胃虚弱的症状,就特别容易出现拉肚子。另外花蛤不容易清洗,如果清洗不到位或者是没有彻底的煮熟,也特别容易出现细菌感染,导致出现急性的胃肠炎,所以出现拉肚子的症状。
平时吃花蛤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适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