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23岁,女性,一年前身体不舒服检查患了甲亢,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月后回家治疗。情况一直挺稳定,但最近很难吞咽,不能吃饭该怎么办?
考虑最近出现了吞咽困难,那么这种情况不排除是有甲亢复发的可能,甲亢病的诱发与自身免疫、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密切关系,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为重要。建议进一步完善甲状腺超声等相关检查,来查看是否有甲状腺肿大,从而导致压迫食管而出现的吞咽困难的症状,尽早就诊于医院,必要的话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。同时特别注意心理情绪及精神生活水平自我调节,保持心情舒畅、精神愉快、情绪稳定,避免受风感冒,劳累过度,高度发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