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爷爷喜欢吃豆制品。每隔三五次,我奶奶会给他做的。但我总是感觉不好。豆制品吃多了会怎样?
大量食用豆制品,会导致摄入了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,造成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,加重了肾脏负担,对身体产生危害。同时大豆中也含有皂角苷类的物质,虽然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的硬化,但是却会对体内碘加速排泄。长期过多食用豆制品很容易导致碘的缺乏,引起缺碘之类的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