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核和橘核研粉好还是水煎好
荔枝核和橘核水煎、研粉都是比较好的,荔枝核是一种温性的中药材,味道有些微苦,主要能够起到行气散结的作用,并且还有祛寒止痛的功效,可以用于治疗寒疝腹痛和睾丸肿痛的症状。橘核是一种平性的中药材,味道有些发苦,主要具有理气散结和止痛的功效,可以用于治疗疝气引起的疼痛症状,同时对于睾丸肿痛和乳痈乳癖能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