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一吃蒜苗就上火
一吃蒜苗就上火,可能是身体有湿热或者是气虚体质,蒜苗是一种滋阴的食物,具有滋补肝肾的作用,如果患者是湿热体质,就会因为吃蒜苗后导致的湿热更加严重,如果是脾虚的人,吃了蒜苗还会进一步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,从而出现上火的症状,预防上火,应该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,增强身体的体质,提高机体抵御外邪的能力,还应该要注意起居有节劳逸结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