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天气非常热。我每天吃几杯冷饮,喝冰啤酒。我今天吃完饭后有腹胀、腹泻和腹痛。去医院做了检查,原来是克罗恩。医生说如果饮食不当就会导致腹泻、腹痛等症状。克罗恩能喝可乐吗?
克罗恩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炎性疾病,可发生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,但主要见于回肠末端和右结肠。一般来说,主要表现为腹痛、腹泻、肠梗阻、发热、营养失调等表现。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,可能会导致严重的钙缺乏,并可能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。平时也要注意饮食,一日三餐,定期服定量的药。建议平时应该注意清淡饮食,少食多餐、避免吃生冷、辛辣、油炸、腌制的食物,生冷的食物,如各种冷饮、生蔬菜和水果,少渣低脂饮食,禁食生冷不洁食物,不吃胀气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