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经一个星期都拉不出大便,怎么办呀我。我现在基本上是吃不下东西,而且也排不出特别难受,我用了开塞露,一点也不管用。是不是肠子出了问题。我千万不要得肠癌啊。他们大夫给我说一下,我该怎么办?

首先如果说很长时间不排大便,这种情况的可能是存在便秘的情况,便泌的事,有很多种原因的,所以说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呢,建议尽早的到医院做电子结肠镜的检查,来除外恶性肿瘤的可能,便秘时间比较久的患者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来治疗,不过这类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性的服用,不可以私自滥用,另外在服药期间还要特别的注意饮食结构,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吃,不然可能会加重便秘的情况,可以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类的水果,比如香蕉,火龙果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