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朋友的月经不正常。去医院检查。医生说就是巧克力囊肿,现在我的卵泡不破,我要怎么办才好?
卵巢巧克力囊肿固然是良性疾病,却有增生、浸润、转移及复发等恶性行为。此类卵巢囊肿是25~45岁的生养春秋妇女最常见的疾病之一,发病率为10%~15%。卵巢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。要看卵巢里有没有上风卵泡发育,假如卵巢的皮质比较厚,排不出来的话,一般我们需要注射,促进排卵的。正常情况下,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内,受体内女性激素的影响,每月脱落一次,形成月经。卵泡不破,可以采取手术将其手动搓破,但要掌握一定的时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