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几天妹妹到医院做产检,由于某种原因医生让做了脐带血穿刺,我想问一下,脐带血穿刺后多久安全?
脐带血穿刺后一般过7天左右就安全了。
脐带血穿刺主要是为了明确胎儿有无先天性发育畸形、有无染色体异常等,这样可以及时的发现胎儿发育异常情况,从而能够有效的避免畸形儿的出生,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。
在脐带血穿刺后孕妇应该密切观察身体变化,因为脐带血穿刺有可能会引起腹痛、出血等情况。在此期间孕妇应该注意多休息、放松心态、补充营养,耐心等待检查结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