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中午的时候吃了许多的苦瓜,但是伴有拉肚子症状,朋友说是吃苦瓜的原因,吃苦瓜为什么会拉肚子?
吃苦瓜引起拉肚子,有可能是吃的过多引起的,还有可能是苦瓜清洁不到位,引起肠道感染所致。
苦瓜通常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,同时还可以辅助降血糖,但是不能吃过多,并且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,以免导致食物上含有农药残留的现象,从而会导致出现食物中毒。
拉肚子严重时,还需要到医院的消化内科检查诊断,避免吃过多寒凉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