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摘白果手烂应该要怎么办?

30岁 2019-02-27
描述:

前些天去摘了白果,结果忘记带了手套,导致现在手上严重蜕皮,摘白果手烂怎么办?请问一下医生该怎么办呢?能不能帮帮我呢?

A
汪治国 皮肤性病科 副主任医师 咸宁市中心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这些情况可能是属于局部过敏原因造成的,白果皮有腐化性许多人对它过敏。要是手掌蜕皮以及感染:主要是预防感染加重,可外用杀菌和掩护的药物。如2.5%碘酊。根据病情选用恰当的抗生素内用。 要是你没有试过的话,最好带上手套再剥皮!避免接触胰子、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,2-3周后可自愈。可配合口服药治疗:用中药苍参、黄柏、苍术各30克浸泡,涂抹于手掌,同时服用维生素C。白果过敏,单纯的皮肤过敏症状可以利用抗过敏治疗。建议避免辛辣刺激,海鲜发物和酒,注意饮食清淡,劳逸联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