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去买了一些糖山楂,吃了之后出现了腹痛、拉肚子的情况,吃了糖山楂会消化不良吗?
吃了糖山楂不一定会消化不良。
糖山楂不仅可以助消化,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,但是由于山楂味酸,吃多了会刺激到胃酸的分泌,导致胃部出现不适,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,出现腹痛、拉肚子的情况,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进行治疗,也不排除是由于受凉、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,应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。
同时要注意清淡的饮食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