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早上发现自己来月经了,但是出现痛经的情况,朋友邀我一起去喝咖啡,痛经能喝咖啡吗?
痛经最好不要喝咖啡。
因为咖啡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质,有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,从而加重痛经的情况,因此在痛经期间尽量不要喝咖啡。
可以适当喝些红糖水,能够起到暖宫祛寒的效果,有助于改善痛经的现象。但最好不要食用生冷或者寒凉等刺激性食品。另外痛经比较严重时,最好到医院妇科进行全面检查,明确引起的原因,然后遵医嘱对症治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