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喝酸奶,不管什么时候看见酸奶就要喝,刚吃过午饭又要喝,午饭后喝酸奶好吗?
午饭后可以喝酸奶,但是最好在一个小时之后再喝,因为刚吃完饭,胃处于饱腹状态,直接喝酸奶会浪费掉酸奶的营养,还会给胃部造撑胀的感觉。
酸奶含有丰富的益生菌,饭后一个小时喝酸奶可以帮助胃肠道消化吸收,润肠通便,预防便秘的发生,但是酸奶不可以空腹饮用,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,甚至会导致胃病的发生。
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的搭配饮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