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中午吃了一个芒果,结果下午就出现恶心和拉肚子的情况,所以我想咨询吃芒果后出现恶心拉肚子是怎么了?
如果吃芒果后出现恶心和拉肚子的症状,这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,也有可能是肠胃虚弱引起的。
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,可以在生活中适量服用健胃消食片类的药物,帮助肠胃消化食物,缓解症状。若是肠胃虚弱引起的症状,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香砂养胃丸类药物,治疗疾病。
出现上述症状后,不建议在生活中吃太过凉性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