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橘子后能吃药吗
吃橘子后是不可以吃药的。因为橘子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,如果吃完橘子后就吃药物,很可能会发生药物反应,造成药物凝结成块,造成淤积,还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,不利于消化和吸收,还会引起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因此建议患者最好是在吃完橘子后,间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再吃药物,期间还要注意多喝水,多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