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只要咽口水,耳朵里面就有一种咯噔响的声音,请问严重吗,应该怎么治疗才能根治?

根据以上描述,吞咽后耳朵会有声音,这可能是由中耳炎或耳朵积液引起的。根据你的描述,如果它仅仅是由中耳炎引起的,你需要服用抗炎药物来缓解炎症。如果是积液,你需要刺破鼓膜取液。建议你尽快去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,以免耽误你的病情,平时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。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,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,多喝水,少吃辛辣煎炸食品,少抽烟喝酒。注意下饮食,饮食清淡点,少吃点油炸烧烤等上火饮食,多喝点温开水,可以泡点菊花金银花喝喝清下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