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最近身体一直不舒服,去医院检查说是左侧巧克力囊肿,所以我想问得了这种病严重吗?
巧克力囊肿又名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,它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。而巧克力囊肿有双侧和单侧之分。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内,受体内女性激素的影响,每月脱落一次。痛经是子宫内膜异位最明显的症状,左侧巧克力囊肿会性交疼痛,除此之外还有可能还伴有点状出血,而且子宫内膜异位造成的很高的比例就是不孕不育。一定要明白左侧巧克力囊肿的严重性,饮食上宜清淡,饮食应富含营养,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,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