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月板韧带受损手术治疗后一直卧床休养,听别人说可以吃点接骨药好的快,想咨询一下半月板韧带受损需要吃接骨的药物吗?
半月板韧带受损手术后是不需要吃接骨药物的。其原因是半月板韧带没有血管,其营养靠关节液维持。但手术后可以适量吃点接骨药,接骨药的主要成分是活血化瘀,可以对半月板韧带损伤造成膝关节周围肿胀能起到消肿作用。手术后主要是采取局部热敷,功能锻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