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患有高血压,近期非常想吃榴莲,听朋友说高血压不能吃榴莲,想咨询一下,高血压能吃榴莲吗?
高血压的患者是可以吃榴莲的,但是不可以过量食用。
榴莲是一种含有脂肪成分较高的水果,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量食用,如果吃得过多可能会导致体内脂肪含量偏高,不利于血压的控制。
高血压的患者饮食上应注意清淡,吃一些低脂和低胆固醇的食物,控制热量和盐的摄入,多吃一些含钾量比较高的食物,如玉米、香蕉、粗粮,有利于血压的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