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女性用雷公藤的后遗症是什么

2020-07-13
描述:

女性用雷公藤的后遗症是什么

A
张月美 中医内科 主任医师 济宁市中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雷公藤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,由于这种药物本身有一定的毒性,所以女性服用雷公藤以后会出现一系列副作用,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闭经和月经紊乱。雷公藤里面有一种成分,当进入女性身体以后,会造成卵巢功能减弱或衰竭,这样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变少,从而导致卵泡雌激素以及黄体生成素明显升高,最终就会造成闭经的现象。所以这种药物在使用以前,必须要咨询医生的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