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几天总觉得手臂特别的痒,而且一抓就起了很多小疙瘩,想请问一下手臂痒一抓起很多小疙瘩怎么回事?
手臂一直有瘙痒的症状,抓挠之后就会起很多疙瘩,可能是得了荨麻疹,多是因为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的一种免疫性过敏反应。前者患处瘙痒、灼痛、肿胀感,还会伴有红斑、丘疹、水疱等,炎症剧烈时可以发生大疱。后者皮肤瘙痒症状,之后出现风团,呈鲜红色或苍白色、皮肤色,有的患者甚至还会出现水肿性红斑。轻者避免接触过敏原,即可缓解,重者可以使用抗过敏药及外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。临床上应采取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,并且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不要过度的搔抓,以免皮疹加重了,治疗期间不能够吃辣椒和海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