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这两天总是出现烧心的现象,朋友告诉我可以喝一些酸奶进行改善,烧心可以喝酸奶吗?
烧心一般是不建议喝酸奶的,因为烧心可能是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,而且酸奶中也含有一些酸性的物质,喝酸奶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道,从而出现烧心加重的现象。
烧心一般可以喝一些温开水进行改善,也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抑制胃酸类的药物进行治疗。
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饮食清淡,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,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