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您好,前两天刚来月经,但又好想吃芒果,听说例假期间不能吃任何关于芒果的东西,请问例假期间可以吃芒果吗?

你好,女性例假期间在水果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,是可以食用的。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。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还有维生素等能够抵抗癌症的物质,还可以清洁血液。但是芒果属于寒性水果,如果经常有痛经的症状,建议还是少量食用,过多食用容易加重痛经症状,不建议食用刚从冰箱取出的芒果。平时在月经期要保暖避免着凉,饮食上要忌食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。月经期女性体质抵抗力会相对下降,建议多吃一些优质蛋白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