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昨天早上刚买了土豆,我没有把它们放在冰箱里,没想到它们发芽了,想问下,发芽的土豆可以吃吗?
发芽的土豆不能吃的,因为发芽的土豆中含有毒素,容易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,土豆放置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天。发芽的土豆食用后可能会出现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,如果情况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,积极配合治疗,缓解症状。平时要注意选择新鲜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