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的孩子因为不小心而食用了蚕豆壳,之后我的心里一直很担心,很想知道食用蚕豆壳是否会对胃有伤害?
一般来说蚕豆壳是有药用价值的,炒焦用为茶剂,有促进消化、健胃、止渴之效。也有治水肿,脚气,小便不通的功能。所以这个食物不会引起胃出血和溃疡。但吃蚕豆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红细胞内是否缺乏一种“葡萄糖-6-磷酸脱氢酶”的物质,如果小孩在吃了蚕豆后24小时至48小时内出现全身皮肤会发黄,又出现黄疸和血红蛋白尿(尿色加深),像这种情况就取名为“蚕豆黄”。严重者可出现昏迷、休克、肾功能衰竭。建议还是尽量地嚼碎再下咽,蚕豆壳有可能会划伤胃粘膜的,但是一般对胃子没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