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吃一些酸奶,吃完没有多久就一直拉肚子,肚子非常的疼痛,吃酸奶为什么拉肚子?
吃酸奶出现拉肚子的情况,很可能是因为乳糖不耐受造成的,也可能存在胃肠道功能紊乱,如果酸奶放置的时间太长了,也可能会出现变质,会产生胃肠道疾病。
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,可以到医院的消化内科做一下相关的检查,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止泻的药物来治疗。
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膳食,防止身体脱水或水电解质紊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