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前几天被检查出来有子宫肌瘤,现在想喝点豆浆,不知道能不能喝。我想知道子宫肌瘤能否吃豆类及豆制品?
子宫肌瘤患者不建议吃豆类食物,因为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成分,会刺激肌瘤的生长。平时应避免含雌激素的保健品,比如说大豆异黄酮、蜂王浆等。定期去医院复查,如果肌瘤超过五厘米,建议及时去医院做手术。通常饮食清淡,少油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