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段时间胃不舒服,正在吃药治疗,但没注意,喝了杯红茶,担心会对身体产生有害的物质,我想请问一下,吃胃药能喝红茶吗?
您这段时间胃不舒服,正在吃药治疗,是不可以喝红茶的,有胃病的人也不能喝饮料,应该多喝点白开水。喝饮料的话,有可能会加重胃病。平时一定要注意按时吃饭,防止感冒着凉,调节饮食习惯,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,温热饮食,避免刺激性饮食,避免腹部受凉,不吃冷饮。如果胃病复发,建议您一定要到医院做胃镜检查。一般在服药期间是有很多禁忌的,不可以用蔬菜汁、牛奶、咖啡、茶水等食物送服,以免影响药物的吸收,产生不良反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