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家孩子出生才不到一个月,因为孩子妈妈没有奶只能奶粉喂养,请问宝宝吐奶跟奶粉有关系吗?

婴儿的胃和大人是不一样的,大人的胃是垂向下方,而婴儿的胃是呈水平位。胃呈水平位容积就会变得比较小,而且贲门括约肌发育未完善,就会出现溢奶的情况。达人不用过度担心,在给孩子喂完奶以后竖着抱孩子并且轻轻拍打后背,把嗝拍出来之后再平睡,这样就不会有溢奶的状况发生了。给孩子喂奶时不能够太急也不能太快,中间要有停留时间,这样方便宝宝更顺畅的呼吸。建议不要一次吃的太多,要少量多餐哺乳。随着孩子慢慢长大,呕吐就会有好转的,没有其他的症状的话 ,那一般问题不大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