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喝的豆浆,剩下来很多的都豆浆渣,想把它中午吃掉,但是我害怕会引起拉肚子,吃豆浆渣会拉肚子吗?
吃豆浆渣可能会允引起拉肚子的,因为吃了豆浆渣以后,很容易在胃肠道中发酵,发酵以后会使胃酸分泌增多,导致出现腹胀、拉肚子的情况。
拉肚子可能是因为腹部受凉引起的,也可能和不良的饮食有关,所以日常要注意腹部保暖情况,要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,同时也可以喝一些淡盐开水,补充身体所丢失的水分。
发病时期最好不要喝饮料,也不要吃豆浆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