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做胃镜3天了能不能吃水果和桃子

23岁 2019-07-07
描述:

你好,医生?前一段时间我觉得胃很不舒服。我去医院检查了。后来,医生说我想做胃镜。现在我已经做了三天胃镜了。我真的很想吃水果。我想问你,我看了三天胃镜后能吃水果和桃子吗?

A
齐宇 外科 副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胃镜检查已经进行了三天,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问题。水果和桃子可以吃。胃镜检查后,胃粘膜可能有一定程度的损伤。因此,应该尽可能避免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。水果和桃子对胃没有刺激性,也不容易消化,所以可以食用。我建议你在家多喝温开水,定期排尿,多吃香蕉以保证排便顺畅。我建议你戒烟戒酒,科学饮食,减少肉类消费,尤其是精制肉类。我建议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、疲乏,适当运动,合理规划饮食清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