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月子吃榴莲要加热吗
在怀孕期间吃榴莲一般不需要加热,因为榴莲本身就是热性的食物,不用加热也不会影响恢复。特别是产后女性滋补身体的佳品,它可以活血散寒、缓解腹痛,同时可以促进恶露及时排出。但是在产后不建议一次食用太多,因为吃太多有可能会引起身体燥热,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,出现上腹部不适等症状。在产后要注意饮食,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