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生理期可不可以喝银耳汤

18岁 2019-01-23
描述:

这几天痛经,老妈给做了银耳汤,月经期可不可以喝银耳汤呢?

A
何静 妇科 副主任医师 池州市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
医生回答:

因为银耳这些东西都是性属寒凉的食物,喝多了容易导致体内寒气的郁结,或者导致月经量的减少等情况。 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,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,称为1个月经周期。银耳汤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,具有强精、补肾、润肠、益胃、补气、和血、强心、壮身、补脑、提神、美容、嫩肤、延年益寿之功效。可以放点红枣,有补血作用,对月经也有好处。少量是没有问题的,但是不能长期间大量的服用。其他生冷的东西和一些清热去火的东西,在月经期间也最好不要食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