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个月前做的剖腹产,现在腰还是会经常酸痛。想问一下腰痛是否会是剖腹产麻药的后遗症?
剖腹产是外科手术的一种。是手术切开母亲的腹部及子宫,用以分娩出婴儿。根据你的描述拟采用的是局部麻醉,在腰部进行穿刺达成局部麻醉的效果,在手术过程中可能会损害腰肌,大多都是通过休息缓解的,术后两个月的腰痛不一定是麻醉导致的。需要多休息,避免过于疲劳,月子期间不要整天卧床,注意保暖,不适加重时,及时去医院完善检查,积极治疗。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、规律、容易消化,不要抽烟喝酒,不要吃辛辣、油腻、生冷、刺激性的食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