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听家里人说,如果土豆发芽了,就不能吃了会中毒的。马铃薯中毒的症状是什么?
头晕、恶心等,发芽的土豆含有毒素。一般来说,成熟和煮熟的土豆含有很少的毒素,不会引起中毒。然而,发芽或未成熟的马铃薯有很高的毒性含量,可导致水肿、胸闷、头痛、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。平时要注意不要吃发芽的土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