皂荚有没有毒
皂荚是有毒的,中毒多由于误食种子或豆荚所致,多在食后2-3小时内发病。中毒后的临床表现主要为消化道征象,患者初感咽干、上腹胀及灼热感、继之恶心、呕吐、烦躁不安,10-12小时后可发生腹泻,大便多呈水样,带泡沫。其次还会出现头晕,头痛,全身虚弱无力及四肢酸麻等症状。严重者可出现脱水,休克,呼吸急促,心悸,痉挛,呼吸麻痹等症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