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有一棵山楂树,每年都会结很多果子,家里人基本不吃了,朋友来了后说很好吃,我想知道下吃山楂有什么好处?
山楂具有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、扩张血管、增强心脏、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、改善心脏活动、刺激中枢神经系统、降低血压和胆固醇、软化血管、利尿等功能。可以防止动脉硬化,预防衰老,还能抗癌。但不能多吃和不能空腹吃,如果空腹吃,会使胃酸飙升,对胃粘膜造成不良刺激,引起不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