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这段时间脸上经常长痘痘,痘痘总是反反复复的不见好,想问一下脸上长痘痘是内分泌失调吗?
长痘痘很有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,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,皮脂腺分泌相对比较多,比较容易引发长痘痘。
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一下体内的激素水平,如果存在内分泌失调,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,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来进行调理。
在有痘痘的情况下,要注意脸部皮肤的清洁卫生,洗脸的时候尽量使用温水,平时要尽量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或者是刺激性的化妆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