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两天我有一些上火,吃了一些枇杷膏以后就总是拉肚子,身体很乏力,吃枇杷膏会拉肚子吗?
吃枇杷膏以后一般不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,但是如果脾胃比较虚弱,吃枇杷膏太多,也可能会造成拉肚子。
枇杷膏主要是用来治疗上火疾病,属于寒性的食品,如果脾胃比较虚弱,最好不要吃太多,以免加重肠道功能负担。拉肚子的时候应该多注意饮食卫生,才可以使病情得到缓解。
可以到医院的消化内科检查,明确诊断之后再进行治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