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都会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,我害怕长期服用会对身体有害,经期喝红糖水有坏处吗?
经期喝红糖水可能会有一定的坏处。
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流血量较多,如果喝红糖水可能会导致盆腔血液循环加速,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的现象。如果患有糖尿病,在经期喝红糖水还可能会引起血糖增高,不利于血糖的控制。
但是月经量较少或者血糖不高,经常出现痛经的现象,一般是可以喝红糖水的,红糖水能够起到驱寒和暖宫以及除湿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