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这两天来月经了,但是有痛经的症状,但是这两天特别想吃西瓜,痛经的女性能吃西瓜吗?
痛经一般是不建议吃西瓜的,因为西瓜属于寒凉性的水果,如果在同学期间吃西瓜,可能会导致腹部受凉,可能会导致痛经的情况加重,所以是不建议吃西瓜的。
痛经一般可以采用局部热敷的方法进行改善,也可以适当地喝一些红糖姜水进行缓解,若是效果不明显,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类的药物。
来月经期间一定要避免吃寒凉的食物。